close

最近更如茵的頻率之高

但是人氣停留在0

你以為我會就不更嗎?

錯!!!

大錯特錯

這樣我更要更

反正我講垃圾話也沒人聽

可以多講一點

 

最近的生活充滿很多講義

課本 補習 考試 上課

明明是暑假

可以過得這樣實在很克難

也算慢慢適應了高三的生活

 

心態上是已經像個高三生

情緒卻還沒調適過來

從來不是個會考試的人

我始終不知道如何面對考試的壓力

還記的考高中的前夕因為壓力

不知名的發了幾天的燒

 

我不是個聰明的人

跌跌撞撞地也活到了現在

還能坐在教室讀著每一個科目的生活

也漸漸進入倒數

到底是該珍惜還是該慶幸呢

 

L和我最糟的科目都是英文

很遺憾的

英文是我的大罩門

一路也沒遇到幾個好的英文老師

我跟L都一致認同

英文可能會毀了我們兩個的一生哈哈

 

碎碎念居然成為我現在最愛做的事呢

那講一下嚴肅的事好了

台灣的教育是一個什麼樣的方向

從國中想到高中

每次在半夜讀書讀到月亮都跟我對看好幾小時

我都會茫然地問自己

讀這麼多書

對我的幫助有多大?

對我的未來有多少影響?

我是一個理組的學生

每當翻著厚厚的地理歷史公民總讓我納悶

我是理組的學生然後呢?

 

我記得常常讀書讀到飆出眼淚

把自己扔到床上看著天花板

細數那些翻了無數次的書

寫了無數次的考卷

就在想所以我要放棄嗎

然後抹了把眼淚

繼續坐回書桌

 

讀書這件事一直都是孤單的

不管有多少人陪在你身邊

說一起加油

真的在挑燈夜讀的片刻

真的像個白癡再捧著書的時候

都是孤獨的

 

宥嘉有首歌叫做飛

裏頭有段歌詞很符合我最近的心境

 

何時學會飛 天正蔚藍

就讓迎面的風把疑惑都吹散

仍笨拙地飛

不回頭 不害怕 不介意孤單

誰不是獨自去尋找未來

誰不是獨自去學會勇敢

我會記得沿途有多精彩

 

因為傻傻的跟著體制走

國中時大人告訴我高中就能玩了

高中時大人告訴我大學就能玩了

大學時發現現實好痛苦

他們告訴我這就是人生

 

讀書好累

人生好累

還是得讀

還是得好好活著

 

arrow
arrow

    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